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全力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切实增强广大信众爱国爱教意识
时间:2016-11-09 14:26:56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广大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今年以来,全市民宗系统以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为有效抓手,依托“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大平台,通过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谈心交心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国爱教意识得到明显提高,法律意识得到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全市3962处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已完成国旗升挂2091处,占全部场所数的52.8%,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抓部署。多次在全市民宗局长会议上进行部署和要求,强调国旗升挂工作重要意义,对国旗升挂工作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况,可能遇到的阻力进行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拟定应答提纲,方便基层统战民宗干部进场所做工作时准确应对,利于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并由市、县(市、区)民宗部门领导出面做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要求爱国宗教界人士从本教义出发对宗教场所升挂国旗作出合理的阐释,做好教育引导,化解“心结”,主动升挂国旗。

二是采取有效方式抓推进。为做到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统一、整洁、美观,各县(市、区)民宗局联系专业厂家统一制作国旗、旗杆,并召开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会议,统一部署统一发放,营造氛围。并就国旗升挂的位置、高度、数量、旗杆材质等方面给予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宗教团体负责人所在的场所率先升挂国旗,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团体领导班子建设考核事项。

三是通过巡回宣讲抓保障。市、县两级分别成立爱国爱教与政策法规巡回宣讲团,由民宗局领导带队,走进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加强爱国主义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重点宣讲做个好信徒必须要做个好公民,一个好公民必须要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并要将爱国情怀用升挂国旗、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实际行动来体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国旗升挂工作,要求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行、同心同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