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民族社团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7-10-10 17:48:0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经过大量的筹备工作,龙湾区少数民族联谊会顺利成立,会议成功推选以周龙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温州多措并举推进少数民族联谊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市今年实现民族联谊组织全覆盖工作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民族社团在促进和加强温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温州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推动民族社团建设工作,专题听取加强温州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建设情况汇报,组织召开少数民族新春座谈会,指导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和温州市企业家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并成功承办“中华一家亲.共画同心圆”温州市首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民族联谊会团结、汇聚了少数民族各类人才和少数民族界的代表人士,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充分发挥了领头羊的引领作用。温州市是全省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市,有畲族、回族等52个少数民族,实有少数民族人口67万人,分布在全市11个县(市、区),民族团结事业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现已有8个县(市、区)成立了少数民族联谊会。鹿城、瓯海、乐清的少数民族联谊会成立筹备工作正在紧张地推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