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打造“文化走廊”提升机关文化氛围
时间:2017-10-10 17:49:4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民宗局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中,围绕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精心打造图文并茂的“文化走廊”,使原本无声无息地楼道走廊变成了有声有色的“文化家园”,彰显了一种昂杨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

在打造民宗机关“文化走廊”中,一方面,温州市民宗局以“促民族民团,构宗教和谐”为目标,按照“一墙一特色、一墙一主题”的方式,结合民宗工作职能与职责,打造出“繁荣发展”“传承弘扬”“尊重包容”“团结合作”“担当进取”等5大主题版块,每个版块都配以文字和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民宗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另一方面,以扬正气、促和谐为主线、融习近平重要讲话、合格党员标准、廉政警句、个人追求、道德格言为一体。将广大民宗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实感悟进行总结和升华,进行书写装裱,悬挂在楼道上,时时刻刻提醒着机关干部职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清廉做人。

通过走廊文化的打造,使学习、服务、廉洁等理念渗透到每一位机关干部的思想深处,培养机关干部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营造和谐进取的文化氛围,既丰富了局机关的文化内涵,也美化了办公环境,前来办事的群众对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