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县举行乡镇(街道)民宗所授牌仪式
时间:2017-10-10 17:53:0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永嘉县举行乡镇(街道)民宗所授牌仪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杜国平、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民宗所负责人、统战民宗干事共70余人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自去年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永嘉县以基层民宗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契机,着力构建宗教工作乡镇(街道)属地管理模式,强化乡镇力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在乡镇(街道)建立民族宗教事务机构的通知》(永编【2017】23号),决定在瓯北、三江、东城等19个乡镇(街道)单独设立民族宗教事务所,为乡镇(街道)下属相当于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由县财政全额拨款,在云岭、界坑等3个乡增挂民族宗教事务所牌子,与公共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合暑办公。增设后共核定乡镇(街道)民宗所事业编制43名,其中股级领导职数19名,内部调剂人数38名,新增5名,率全省之先实现乡镇(街道)民宗所独立实体化运行。

此次挂牌仪式之后,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抓好民宗所工作建设的落实工作,在11月底前,民宗所的所有人员和干部要配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