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鹿城区各宗教团体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0-10 17:58:54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鹿城,在区民宗局的指导下,鹿城区各宗教团体结合自身特点,积极行动,扎实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月活动。
       一是组织各场所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工作人员学习民族政策法规,要求在平时工作中,要注重宣传民族团结,与“同心同心·共建和谐”相结合,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各宗教团体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弘法讲经中穿插民族知识、民族政策法规等内容,面向信教群众进行教育宣传。伊斯兰教临时聚会点马阿訇结合经典,在主麻日礼拜中宣讲民族团结,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各团体利用自身的优势,各场所在临街人群较多的地方悬挂民族宣传教育横幅,在各场所内醒目位置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海报,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内容,山元道观、法云寺门口还设立了民族宣传固定阵地。
        四是区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为民族团结奉献爱心。区佛教协会、基督教“两会”赴泰顺苏北民族村扶贫问题,最胜居士林、永清寺、山元道观等场所积极给山区贫困少数民族学生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