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五大举措生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7-10-10 17:59:14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永嘉县领导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宣传月工作,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县各乡镇(街道)发文要求开展相关活动,召开全县宣传月的动员大会,以五大举措,扎实行动落实民族团结宣传月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县民宗局和各乡镇(街道)共同努力,在全县人流密集的重点路段、中心地区张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横幅100余条,新设立宣传专栏和大型电子屏幕23个,每个乡镇(街道)都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和宣传标语视频,特别是在县城中心区的广播电台前大型LED屏幕和县城出口大型LED屏幕上都进行了民族团结视频宣传。

二、积极开展“六进”,配合民族团结宣传月。全县22个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民族“六进”工作,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宗教场所全部落实。突出做好外来流动少数民族学生宣教工作,乌牛街道在育民民工子弟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瓯北街道第六小学开展“民族服饰秀”活动。

三、慰问贫困家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开展少数民族联动帮扶就业增收工程,解决全县低收入少数民族家庭41个;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拿出6500元局办公经费慰问山区茗岙、碧莲、岩坦、桥头等乡镇10户因病、丧偶、身体残疾等原因陷入贫困的山区少数民族家庭,给他们送节日党和人民政府的关心慰问;各乡镇街道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慰问关怀活动。

四、做好和谐稳定,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关注流动少数民族城市生活,引导和帮助外来少数民族热爱永嘉、建设永嘉、融入永嘉,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众多沿江镇街的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工作,在人口最多的瓯北街道设立少数民族教育基地、民族主题公园,强化宣传教育工作。

五、贯彻落实好《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印发大量《条例》宣传资料,向社会广大群众开展宣传,为扩大效果,还进行雨伞、纸巾等小礼品分发,同时总结好多年来落实《条例》情况。

2017年的永嘉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宣教活动,普及民族知识,宣传民族政策,弘扬民族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