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例会暨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7-10-10 17:59:52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下午,泰顺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例会暨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乡镇统战委员、民宗所长,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秀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雷子亮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及罗阳镇等10家单位围绕今年以来的统战及宗教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县民宗局局长周祖平传达了全市宗教工作专题交流会精神,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德平传达了全市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在全市统战部部长季度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泰顺统战及宗教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要“做实五大基础、推进四大品牌、建设三支队伍、筹备两大活动、制定一个计划”的工作目标,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泰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秀松就当前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宗教工作,重点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积极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弘扬宗教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二是要加强宗教工作服务意识,全面深化“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切实为宗教场所和广大信众排忧解难;三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要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宗教团体联系信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要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决打击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六要加强宗教活场所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信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