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文成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0-10 18:00:14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让广大群众接触和了解民族知识,9月30日上午,文成县民宗局在县府门前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一、摆放展板宣传。县民宗局在人流量较大的县府门前摆放多块立型展板,重点介绍县内少数民族概况、浙江省少数民族政策、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和近年来文成县民族工作剪影,全方位展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性,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建设,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二、分发传单宣传。县民宗局全体干部于30号早上集体出动,共发出2000余份传单,涉及我国基本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意义、民族团结基本知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等多方面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强民族团结意识。

三、特色窗口宣传。在县委大院门口宣传墙特设五个宣传窗口,用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内容涵盖我国基本民族政策、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宗教基本知识,让机关干部和全县民众更快速便捷地了解到民族知识以及我县民族工作现状,促进全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进步。

四、拉设横幅宣传。民宗部门在全县多个繁华街道拉出横幅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加强民族团结,共建繁华社会”,让民族团结意识如春风化雨,浸入每个人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