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鹿城区民宗局“三举措” 积极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
时间:2017-10-16 18:52:44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鹿城区收到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8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宗教场所办公、危旧房、办理产权证、历史遗留问题、信徒民生问题等五大方面,为了保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鹿城区民宗局把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答复与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认真研究建议和提案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好答复工作,真正把办理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提升服务水平良好契机。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对建议、提案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组,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亲自抓,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直接抓,落实承办人员。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办理方案,对涉及的内容进行研究讨论,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增强答复工作的政策性、有效性、针对性。

二是深入调研,积极协调。针对建议和提案中提出的问题,由统战部长及民宗局长带队深入场所,采取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认真听取意见,全面了解和分析问题的关键点,按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对反映的问题涉及其他事权部门的则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如涉及重大事项的,则积极上报区委、区政府,争取区级层面研究解决。 

三是规范办理,提升服务水平。在建议及提案办理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办理,按照答复的统一的格式,认真撰写答复意见,在规定的时限内向代表、委员做出答复,并及时跟踪了解代表、委员对答复意见的满意度反馈结果,使答复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