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龙湾区民宗局积极做好宗教场所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7-10-16 18:54:32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森林火灾是突发性很强、危害极大的自然灾害,它破坏生态环境,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森林火灾,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提出了考验,为积极响应龙湾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区民宗局对涉山、涉林的宗教活动场所多次进行全面的消防检查。

龙湾区香火旺盛宗教活动场所分布山上、山边较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张婵娟多次率队对龙湾区国安禅寺、龙冈寺等场所进行消防检查,利用场所宣传栏、传单等载体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森林防火宣传。狠抓火灾预防,抓实“三支清香”工作,倡导信教群众和旅客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在抓好森林防火日常工作的同时,制定一个行之有效,反应灵敏的应急预案,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做到龙湾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全区经济建设特别是农村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