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洞头区启动“花园寺观教堂”建设工作
时间:2017-10-17 17:38:36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洞头区以建设海上花园为目标,在全区开展花园村庄建设。为大力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洞头区民宗局在各教别中仔细遴选规模较大、信众较多、影响力较广的标杆型场所,探索在宗教领域开展“花园寺观教堂”建设工作。

10月12日下午,洞头区召开实施生态立区战略、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千人动员大会,洞头区民宗局邀请区中普陀寺、永福寺、北岙太阴宫、大龙岭太阴宫、大门镇黄岙基督教堂、霓屿街道炮儿头基督教堂6家试点场所负责人参会,随着千人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洞头“花园寺观教堂”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在会上指出,当前,随着佛教文化园的顺利奠基,随着妈祖节、放生节等带有一定宗教色彩的民俗文化节庆的日益规模化、品牌化,随着全区宗教慈善的日益规范化,宗教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独特的正能量,建设花园场所,是宗教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种具体体现。

下一步,洞头区将以中普陀寺、永福寺作为先行试点,提高场所建设标准,规范场所日常管理,通过挖掘宗教优秀文化内涵加强场所“软实力”,通过美化场所内外环境提升场所“硬条件”,内外兼修,以点带面,铺开“花园寺观教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