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智慧用电”助力鹿城区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7-10-17 17:41:38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十九大前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稳定,鹿城区民宗局在全区范围内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加力推广应用“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

为防范和杜绝场所电气火灾隐患,区民宗局统一制作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图片,进一步加大对包括电气火灾防范等有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并要求宗教团体和场所对其电器产品及线路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与规范要求进行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落实电气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求。

智慧用电管理应用是采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相融合的模式,实现对用电设备和电气线路24小时在线监测、异常情况短信提醒,掌上巡检电工、定期形成监测报告、远程服务等功能,能精确定位电气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对电器产品及线路运行状态的监测、预警与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它改变了传统的用电运维模式,通过建立自动化监控管理平台,使用电安全监管变得更加简单,达到了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实现“反盗窃”的目的。

截至目前,鹿城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安装数已达60多个,还有大部分场所在安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