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第四期“民宗讲坛”学习贯彻新《宗教事务条例》
时间:2017-11-01 17:56:3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温州市民宗局举办第四期“民宗讲坛”,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作《贯彻<宗教事务条例> 全面提升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的专题讲课,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全面细致的深刻解析,局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学习。

学习会就新《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进行深入的阐述与解读。局长金国平结合以往宗教领域中的真实案例,对《条例》新增和修改内容逐条进行解释,以生动事例和客观解析反映了新《条例》在全面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方面的提升。金国平指出,新《条例》是适应形势发展的迫切需求,是贯彻中央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民宗干部作为宗教领域的管理者和《条例》的执法者,要在新形势下要加强自身学习建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把《条例》内容看懂吃透,把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具体化,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金国平强调,学习《条例》不能盲目硬背,要在实践的基础上加以理解,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

学习会专门分发了《宗教事务条例》新旧对比版,以供局机关干部时时刻刻学习领会新《条例》精神,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