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兰州市民宗委来温考察交流民族工作
时间:2017-11-17 19:25:3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17日,甘肃省兰州市民宗委调研员杨玉荣率城市民族工作考察组来温,就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在温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市鹿城区南汇街道龙源社区和龙方益民学校,详细了解我市城市民族工作“六进”情况,并召开了两地民族部门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就着力构建城市民族工作格局、着力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民族团结六进工作示范典型创建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相关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温州作为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团结发展”的主题,以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扎实推进城市民族“六进”工作,切实加强对城市少数民族的服务与管理,通过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效。继2005年温州市人民政府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后,2014年,温州市民宗局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考察组表示,要将温州在实践中探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带回去进行借鉴和推广,此次考察学习对他们触动很大,希望今后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取长补短,互利共赢,加快推进两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