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全市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提升民宗工作水平
时间:2017-11-17 19:29:2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升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管理能力,提高民宗干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基本知识和水平,11月13日至15日,温州市民宗局举办了2017年全市民宗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的民宗干部和64个街道统战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要深刻认识到民宗工作的重要性,以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灵活应对新形势下纷繁多变的宗教形势。二是勤奋学习,学以致用。要善用学习机会强化创新意识,提高执法能力,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提升温州民宗工作水平。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要严格遵守培训制度,多思考、多交流,通过理论的学习和实践的结合,探索民宗工作新思路,开创民宗工作新局面。

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鹿城公安分局执法监督大队长黄子捷、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文韬授课。课程主要围绕区域宗教工作的现状及重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阐释与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等展开。培训特安排研讨会,组织各民宗干部、统战委员就新《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分析新情况,提出新想法、总结新做法。

此次培训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广大基层统战、民宗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意识、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为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