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第五期“民宗讲坛”赏析民族宗教音乐
时间:2017-11-17 19:38:5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温州市民宗局举办第五期“民宗讲坛”,邀请温州大学音乐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文韬作《环球音乐导览》专题讲座。各县(市、区)民宗干部和街道统战委员等100余人参加讲座。

王文韬副院长主要研究高等音乐教育、音乐文化人类学等领域,对音乐与民族、宗教的联系有着深刻见解。讲座选取了多首具有民族和宗教特色的音乐现场播放,并从地域因素、历史背景、演奏乐器等方面分析了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音乐特点,形象地反映了各民族、各宗教在审美意识、劳动生活和风俗习惯上的不同,体现了民族宗教文化多样性、丰富性,以及音乐的互通性特点。讲座上,统战民宗干部对民族宗教音乐表达了浓厚兴趣,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民宗干部及统战委员们表示,了解民宗文化是做好民宗工作的基础,这堂别开生面的音乐鉴赏讲座让大家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侧面领略到民族宗教与音乐的渊源,充实了的知识储备,提升了音乐品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