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民宗讲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7 19:39:2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温州市民宗局举办第六期“民宗讲坛”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全市民宗干部、街镇统战委员共100余人共同聆听,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主持会议。

讲座从大会盛况及主要议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亮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通过数据和事例的体现生动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党的十九大要求与温州发展现状,胡副部长提出了温州面临的三大历史性命题,一是作为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温州如何继续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头羊;二是曾经先富起来的温州如何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判断,实现温州经济社会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三是如何实现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与时俱进,并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成就、新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引领与会人员进行深刻思考。

会后,各民宗干部和统战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所做的党的十九大专题解读有高度、有深度,既通俗易懂又形象生动,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下一步,各地将紧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民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