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召开民族乡(镇)工作例会
时间:2017-11-21 17:58:3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1日,温州市民宗局召开民族乡(镇)工作例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沟通2017年民族乡镇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温州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有关县(市、区)民宗局分管局长、民族科长,以及7个民族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当前,我市民族地区发展态势良好,全市各族人民正满怀信心奔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从区域看,司前畲族镇在泰顺县走在前列,综合实力进入前三名,西坑畲族镇在文成县的位次也比较靠前。部分民族村的民族特色文化不断弘扬,生态经济、绿色发展的后发优势渐渐彰显,群众小康步伐加快。 但是,我市民族乡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精准脱贫的攻坚任务依然繁重。

肖益副局长回顾了市民宗局近年来在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进一步推动民族乡镇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民族优惠政策,整合优势,用足政策,通过谋划大项目来加快发展步伐。二是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建立立体式、全覆盖的帮扶机制。做好思想扶贫、技术扶贫、资金扶贫工作。对外,各民族乡(镇)要正视现状,把握机遇,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更多的支持和重视,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对内,要精准施策,更加关注民族村发展和低收入农户的增收工作,确保少数民族群众增收目标按年按时完成。三是坚持特色导向,抓好民族文化保护和特色挖掘工作,讲好民族好故事,唱响民族好声音,不断提升民族地区文化品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