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三举措深入开展与宗教界人士联系交心活动
时间:2017-11-21 18:55:4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瑞安市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不断深化“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健全完善联系交友制度,进一步凝聚人心,力促宗教界人士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

一是市领导带头交心谈心。及时调整市四套班子领导密切联系宗教团体负责人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名单,包括市委书记陈胜峰在内的市四套班子32名领导分别联系32名宗教团体负责人和64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并由市“两办”发文,明确联系领导的主要职责,提出联系任务要求。通过走访、座谈、网络、电话等方式,市领导与宗教界人士深入开展联系交心活动,截至目前,市四套班子领导全部至少1次走访联系场所,真诚交友,增进感情,促进友谊。

二是镇街联动深入开展走访。健全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联系宗教场所、社区(村居)支委(党员)联系骨干(信众)制度,健全三人小组驻堂制度,镇街干部充分利用驻村、日常巡查等机会,深入走访联系场所和负责人,细致开展民情走访,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掌握堂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帮助信教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市开展走访场所累计4700多处,谈心交心累计2500多人次,解决场所实际困难16个。

三是统战民宗干部开展细致服务。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市级各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市民宗局机关干部分片区联系宗教活动场所,结合工作督查、安全检查等工作,不定期走进场所、走近信众,加强沟通交流,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认真梳理并积极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服务的水平,增进与宗教界人士的感情。今年以来,已联系宗教界人士200多人次,妥善处置矛盾纠纷10多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0多个,受到了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