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平阳县举办2017年天、基两教“爱国主义教育”读书班
时间:2017-11-21 18:56:52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修改《宗教事务条例》,扎实开展“寻梦·正言正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6日,平阳县民宗局举办2017年天、基两教“爱国主义教育”读书班,县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乡镇统战民宗干部、县民宗局干部,合计42人参加。

11月13日上午在县委党校举办开班仪式,平阳县党校副校长吴昌荣主持,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绍普作开班讲话。随后,读书班学员听取了《宗教政策法规解读》讲座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讲座,深入理解了我国目前的宗教政策以及发展方向。

11月14日至11月16日,由我局分管领导林晓带队前往福建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武夷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茶文化园等景点,激发天基两教爱国情怀。

此次读书班进一步深化了宗教人士对我国宗教政策的理解,有效引导该县天、基两教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对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