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佛协举办首届科学合理生态放生节
时间:2017-11-06 11:36:2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5日,在温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和市海洋渔业局的指导下,温州市佛协在举办首届科学合理生态放生节,积极“助力五水共治·剿灭劣五类水”,促进温州生态建设,引导科学合理放生。

近年来,温州市佛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农业部和国家宗教局有关科学合理生态放生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关于“慈悲护生、合理放生”的倡议,加强引导和管理,树立正确的生态放生护生理念。这次放生节活动,市佛协在瓯海区温瑞塘河河畔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均设立分会场,全市共放生鱼类3.9万多斤,50万余尾,选用温州本土的花鲢、鲫鱼、鲤鱼等物种,对改善温州水生生物链,塘河生态建设,剿灭劣五类水有着积极的作用。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到主会场指导。金国平充分肯定了市佛协组织的科学合理生态放生活动,积极带领广大信众投身温州“五水共治”,促进温州生态建设活动的意义,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进一步挖掘弘扬佛教的优良传统和文化魅力,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五水共治”,剿灭劣五类水,贡献佛教界特有的智慧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