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17-12-12 18:47:5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7日上午,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专题调研民宗工作,区府办主任吴祝凡等陪同调研。

区民宗局局长韦龙成从鹿城区民族宗教基本情况、2017年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完汇报后,胡晓东区长充分肯定了鹿城区民族宗教工作,保持了大局和谐稳定,工作成效突出。

胡晓东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加强社会管理、推进平安和谐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目标新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方位统筹平衡民宗领域各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做细。一要围绕区中心工作,引领团结区民族宗教界全力助推“大建大美”。二要综合施策、统筹而为,要结合区民宗领域工作特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定期开会研判分析,有效发挥文化、公安、妇联、团区委等各方面力量;三要坚持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基层宗教执法力量建设,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四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健全宗教工作网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决保护合法、严厉打击非法,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