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余姚市赴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开展扶贫结对工作
时间:2017-12-12 11:33:3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对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体进行结对帮扶脱贫,12月7日,余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杨荷锋,副局长陈狄君代表余姚市委市政府带队赴文成周山畲族乡,开展少数民族乡镇结对帮扶工作。县委统战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季成夏,副局长钟永亮陪同。

首先,杨荷锋一行来到乡政府了解周山畲族乡养根村、周垟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随后走访了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养根民族村、周垟村当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共谋畲乡未来发展。

据悉,余姚市委统战部与周山畲族乡扶贫结对帮扶多年,今年是结对第三年,帮扶资金为每年50万元。通过结对帮扶资金先后选取了周垟、养根等乡村农业操作道路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在座谈会上杨荷锋局长听取了周山乡乡长关于该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情况,项目安排情况等详细汇报。他对当前周山乡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且表示希望通过结对帮扶,能够互相学习,探讨经验,互相之间建立长久的资源共享关系,一起携手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