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举办永嘉大师文化节暨禅林墨影书画展
时间:2017-12-12 18:47:4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6日上午,永嘉大师文化节暨禅林墨影书画展在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头陀寺隆重举行,瓯海佛教界和文化界代表人士汇聚一堂,隆重纪念永嘉大师圆寂一千三百零四周年。区民宗局局长黄智阗、区文联主席彭福云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这次书画展收集并展出了瓯海佛教界人士和信众书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百余幅,作品以颇具禅意的佛教偈语、经文诗句为素材,丹青画卷,精致大方,清雅脱俗,呈现多元的“禅韵”文化和对佛教经典的感悟,通过这种文化交流与展示,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我区佛教文化与学术的内容。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瓯海区佛教界通过书画展等形式举办文化节,做好佛教与文化、佛教与社会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深度挖掘永嘉大师文化精髓,促进社会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