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召开2017年度全市民宗系统“两创”项目汇报评审会
时间:2017-12-27 10:03:1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2日,温州市民宗局召开2017年度全市民宗系统“两创”项目汇报评审会,各县(市、区)民宗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宣部,雁荡山文化宗教局等14个单位在会上对2017年度“两创”项目开展情况做汇报总结。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市人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宗局业务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各单位汇报情况进行现场评分。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对汇报及评审工作全程监督

开展“两创”项目于2017年年初由市民宗局首次提出,分别为“创新”和“创优”项目,旨在充分挖掘各地自身潜力和独特资源优势,形成特色项目和优势项目,找准2017年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点上突破、面上花”。评审会上,单位图文并茂地汇报了 “两创”项目的推进及完成情况,展示了亮点工作,并介绍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评委参考工作难度系数,根据完成情况、创新水平、实际效果进行评估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结果。

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地“两创”项目的开展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升“两创”项目质量。目标由“点上突破、面上开花”升级为“点上开花、面上结果”,要求各地重点围绕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等工作,精准谋划2018年的“两创”工作谋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项目。二是加强民宗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民宗干部行政执法能力的培养,推进全市宗教行政执法工作常态化开展,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民宗干部队伍。 三是强化工作创新意识。要求各地坚持从实际出发,转变思路、创新思维,与时俱进。通过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自身不足,挖掘自身潜力,激活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在创新中求提升,在2018年续写“两创”热潮,奏响“两创”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