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实施“三基工程”打造民宗工作新格局
时间:2017-05-26 16:57:4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5日,温州市民宗局召开全局机关干部会议,围绕中央、省、市三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回头看”工作,及时客观总结我市上半年民宗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市下步民宗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统一,确保按时高质地完成全年既定任务。

温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就我市上半年民宗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指出了当前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基层。要做到完善制度抓推进、强化监督抓推进、明晰奖惩抓推进、改进方法抓推进,建立完善基础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确保民宗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二是打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健全基层组织架构,大力推进民宗所实体化运作和重点乡镇重点村居宗教事务管理小组建设;掌握基层情况,严格落实基层联系走访制度;不断推进基础信息化工作,民宗干部不能故步自封,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增强工作效率。三是夯实基本功。要不断加大民宗干部培训力度,大力提升政治素质、法治意识、业务能力,切实解决“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