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2017温州佛教讲经交流会在苍圆满举行
时间:2017-06-14 16:15:48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6月11日,由温州市佛教协会主办,苍南县佛教协会承办,以“觉悟人生·不忘初心”为主题的2017年温州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在苍南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地17名青年法师参加讲经交流,1000余法师和信众参加听经活动。温州佛学院(女众部)月圆法师、太平寺月容法师以精湛的演讲和切理切机论证获得一等奖。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国平,中共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献生等出席指导。金国平局长对此次讲经交流会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以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进步、契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二要弘扬优秀佛教文化,发挥佛教正能量作用,不断完善和发展“人间佛教”思想,把“人间佛教”的理念贯穿于讲经说法中,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自觉践行公民义务和社会责任。三要推进教风建设,树立佛教良好社会新形象,通过讲经交流活动,树立正信正行,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袭,建设清净和谐的教风。

17位法师以“觉悟人生,不忘初心”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药师经》、《金刚经》、《普贤行愿品》、《普门品》、《阿弥陀经》等经典和相关公案进行诠释,引导人心向善和因果回报,主题鲜明,结构严密,层次分明,讲解到位,充分展现了讲经法师们的风采和佛学素养与学修功底,精彩演讲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温州市佛协经过几年来的讲经交流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法师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风气,有效促进温州佛教和谐、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