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召开全市局长工作例会
时间:2017-06-16 14:45:52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3日,市民宗局召开了全市民宗局长工作例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各地民宗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就今年上半年的重点、特色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经验、体会作了发言,并就下阶段工作作了介绍。分管领导分别对条线上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具体布置安排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

最后,金国平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指出,今年初以来,全市各地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紧扣上级有关要求,围绕阶段性工作重点,抓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处置方面,各级民宗干部讲政治、讲奉献、讲纪律、讲方法,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他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分析了原因。就下半年工作,金国平强调,民宗部门要按照“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夯实基层基础。要完善基层考评制度、督查制度、奖惩制度,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推进落实;要健全基层组织框架,推进乡镇、村居基层民宗管理组织建设;要提升民宗管理信息化水平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平台的研发和推广使用步伐,实现自动预警和自动评估功能;要进一步繁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筹备办好温州首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上,工作人员还演示了温州民宗信息化六大功能板块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