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成立全国首个援疆建设专家服务团
时间:2017-06-16 14:47:27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4日,温州市举行援疆建设专家服务团成立仪式。聘任12名专家组成服务团为援疆项目建设实施远程“把脉诊疗”,用专业技术为援疆项目出谋划策。

        温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援疆项目建设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切实提升援疆项目建设质量,我市率全国之先成立首个援疆建设专家服务团。服务团成员由规划、建筑设计、建筑结构、工业设计、道路桥梁等专业的专家组成。他们将为我市对口援疆项目建设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技术支持,为市援疆指挥部提出的重大技术问题提出分析和评估意见,为有关项目推进献智献力。

        服务团副团长李小波来自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于建筑设计与建筑管理的一线。“援疆项目建设工作需要我们重视地域性的差别,认真研究当地特点,重新学习相关规范,让专业技术在当地得到有效运用。”李小波还展示了“市援疆建设专家服务团”微信群,这里将成为援疆项目建设“智囊团”的沟通平台之一,“我们都满怀热情,愿为援疆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成骞说:“援疆工作是促进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的重要战略部署。希望在服务团的帮助下,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援疆项目建设,助推温州对口支援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住建委总工程师林道友也期待新成立的专家服务团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为援疆项目建设提供最高效、最精准的专家指导意见。

        据悉,温州第九批援疆的11名干部和13名教师医生,已到南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将开展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今年我市共安排援疆资金1.09亿元,其中,援疆项目建设9000多万元,项目覆盖产业就业、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