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赴民族乡调研
时间:2017-06-16 16:54:4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率民宗侨外委和农资委有关负责人赴平阳县开展扶贫发展工作情况跟踪监督调研活动。市扶贫办和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民族村实地视察民宿和种植基地,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平阳县政府及县扶贫办、民宗局、财政局和青街畲族乡有关少数民族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市民宗局和市扶贫办分别提供了全市少数民族精准帮扶和扶贫工作情况书面汇报材料。

潘孝政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少数民族精准帮扶和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平阳县创新扶贫理念、落实扶贫政策的做法表示称赏。希望全市各级政府进一步落实好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扶贫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潘副主任提出两点工作意见:一是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事关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在措施上要精准发力。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抓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和下山扶贫工作。他同时希望各职能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尽快改善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帮助民族乡镇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目标,共享科学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