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举办全区宗教界人士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17-06-22 16:03:0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高宗教界人士法律意识,近日,区民宗局举办宗教界人士法律知识讲座,由区民宗局法律顾问、浙江豪瑞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珍文主讲,全区基督教两会和天主教爱国会班子成员、牧师、长老、教师、神学生、神父、修女等50多位参加培训。

陈珍文律师通过详实的案例,围绕宪法与宗教,刑法与宗教,民法与宗教的关系,对有关法律条文进行深入又全面的解读,讲得很有深度,很有感染力,使与会人员对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国家意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会后,与会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这种专业人员的专题授课让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教,依法治教。

这次培训是瓯海推行“五个一”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瓯海区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