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立足“三化” 切实推动全区宗教慈善事业发展
时间:2017-06-22 16:11:31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瓯海区宗教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剿灭劣五类水、扶贫济困、救灾助残、统战公益等公益慈善活动,全区宗教界每年用于慈善捐资在500万元以上,瓯海区景山街道太清宫更是进入第三届“温州慈善奖”候选机构名单。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宗教慈善事业发展,加强宗教慈善监管,瓯海区从三方面着手,立足实际,加强引导,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慈善管理工作。

一、加强管理规范化。立足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瓯海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教育,同时结合《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国宗发〔2012〕6号)等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宗教慈善事业向透明化、法制化、高效化方向发展,使宗教慈善基金的监管真正面向信众,面向政府,面向社会。

二、引导捐赠常态化。瓯海区以爱国主义为首要立场,同时从宗教自身出发,结合佛教利益众生,基督教济世爱人等思想,积极引导场所及广大信众投身宗教慈善事业发展,在各宗教界人士实践自身价值观的同时,充分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贡献宗教界的一份力量。

三、开展形式多样化。瓯海区以自身特色为基础,结合其他地区优秀作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多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一方面,从大处着手,加大对妙智慈善助学基金等宗教慈善基金的支持力度,打响慈善品牌,做好宣传指导工作;一方面,从小处出发,鼓励引导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慈善活动,延续多年来腊八施粥,端午送棕的善心善行,充分发挥好宗教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