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成功举行“中华一家亲•共画同心圆”首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
时间:2017-06-30 10:58:57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晚,由温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和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中华一家亲共画同心圆”温州市首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在温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昌明和市领导姚高员、施艾珠、潘孝政、苗伟伦、黄寿龙观看了演出,并为荣获温州市十佳少数民族企业家和十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十佳少数民族魅力村寨代表颁奖。

演出在曼妙的少儿歌舞《中华一家亲》中拉开序幕。随即,表现浓郁畲族风格和鲜明地方特色的独唱《畲乡三月三》,倾述爱国心声、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对口快板《祖国好》,展示畲族民俗的传统舞蹈《打枪担》和畲族婚嫁表演,展现彝族撒尼特色的《马铃儿响来玉鸟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每个节目均将艺术元素与民族风情相结合,用艺术表现手法展示了各族人民生产、生活场景,表现了各族同胞追求幸福生活的愉快和热情,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温州912万各民族同胞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团结互助,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辉煌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汇演经过半年的紧张筹备,各县(市区)选送了独具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21个,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文艺工作者与少数民族的文化传人汇聚一起,载歌载舞,很好地展示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是我市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推进全市民族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检阅平台,对进一步推进全市少数民族文艺的继承、创新和发展,满足全市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温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