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金国平局长赴永嘉县调研民族工作
时间:2017-07-27 15:53:1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前往永嘉县调研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深入到位于四海山脚下的岩坦镇小长坑民族村,察看了村容村貌、五水共治整治工程;到民族企业“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经营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永嘉县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小长坑民族村支部书记、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十佳少数民族企业家” 邬寿法介绍了基本村情和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愿景。作为永嘉县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下,近年来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00多万元,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村各族群众团结和睦。2015年该村被市政府授予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金国平局长对永嘉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努力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我们已经将该村列为温州14个全省民宗系统精准帮扶结对联系村之一。他要求小长坑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寻找差距和短板,在村民增收、基本建设水平等方面制定好科学合理的指标,继续做好古村落的保护和民族特色文化的提升工作,尽快让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造福各族群众。同时,他对邬寿法董事长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返乡创办高新技术、绿色环保的新兴产业表示赞许,对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前景充满期待。他表示,作为民宗部门将千方百计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少数民族优秀企业家在推动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共同致富进程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希望企业家充分展现担当精神,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为全市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