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紧抓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工作进度
时间:2017-08-11 10:00:4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8日至9日,温州市民宗局领导魏君定带队分别到乐清、龙湾检查拟登记编号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对场所申报材料对照要求认真核对,并实地查看部分场所,对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接下来,市民宗局将分步对其他县(市、区)拟登记编号场所进行检查确认,加快启动下阶段登记编号工作。

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年登记编号工作,温州市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抓落实,严格要求抓质量,集中精力抓进度。在目标要求把握上,年初市民宗局制定出台《关于全面推进2017年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工作的通知》,明确甲类、乙类登记编号任务措施。在标准条件把握上,在全市统一台账管理和场所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把住登记编号入口关,对甲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乙类要求符合基本条件。在工作节点把握上,将全市登记编号工作分排摸受理、查验公示、核定确认、录入系统等步骤进行,确保工作进度。

目前,各县(市、区)已完成甲乙两类场所查验公示等环节,正在核实和确定拟登记编号场所名单。市民宗局以县(市、区)为单位,分批对上报的拟登记编号场所逐个进行台账核对和实地抽查后,将发文确认,并逐级审核通过录入管理系统的场所有关材料和内容后,统一制作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