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文成县民宗局开展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专项检查
时间:2017-08-15 09:35:59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抓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监管工作,6月—7月,由文成县民宗局、财政局和农办组成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专项检查组,对2013年—2016年中央及省、市、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到实处。

专项检查组分成2组,利用2个月时间分赴各民族乡村,查看台账资料,现场实地查看道路建设、特色村寨建设、人畜饮水等项目建设实施情况。每到一个项目点,检查组都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项目的实施进度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实地检查项目质量、完成情况和成效。

此次督查工作,专项检查组对2013—2016年期间申报的370个项目进行全面督查,涉及中央及省、市、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096.41万元。通过检查,发现问题项目30个,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20份,要求项目实施主体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和施工工作,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进度。

项目专项检查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项目所在乡镇政府和村两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项目监督管理力度,确保项目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进一步推进项目有序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发挥项目成效,项目的实施让少数民族群众体会到获得感,生产生活真正地得到更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