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全力做好代表委员民族工作建议提案
时间:2017-08-17 14:33:1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市民宗局专门派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前往瑞安、苍南、文成等地,当面向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沟通建议提案办理进展,会商办理意见,受到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2017年参加市人大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继续对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建议和提案涉及民族乡镇发展、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精准扶贫、民族地区返乡人员创业等内容,领域广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民宗局共主办涉及民族工作的人大代表建议2件和政协委员提案2件,会办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2件政协委员提案。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求有关处室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采纳代表建议、落实委员提案、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民族工作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有关处室切实增强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究建议提案内容,在明确办理重点的基础上,于5月底制订了推进计划,落实办理人员责任,从而确保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在建议和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民宗局协同市农办、教育、文广、组织等部门共同召开专题会2次、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活动1次,与代表和委员们电话沟通多次,形成书面答复稿后,还专门到每一位代表委员驻地当面会商,在交流中取得共识,进一步提高了建议和提案的答复质量和代表、委员的满意度。通过积极采纳和落实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和提案,有效促进了民族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了温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