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龙湾区政协副主席张良飞调研特殊建筑安置工作
时间:2017-08-17 08:40:03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5日,龙湾区政协副主席张良飞携港澳台侨委方华,社法民宗委周德新、专职常委李胜等在区民宗局召开特殊建筑安置座谈会,探讨城中村改造中的宗教场所拆迁安置工作,区民宗局局长张婵娟、区四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区民宗局局长张婵娟汇报了特殊建筑安置整体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城中村改造中宗教场所安置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宗教场所安置思路。随后四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对宗教场所拆迁安置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他们都表示支持城中村改造,支持宗教场所集聚,整合“低小散”场所,但在具体安置工作中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张良飞指出,龙湾区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呈低、小、散、乱、差等现象,要以此次城中村改造为契机,安置好宗教场所,优化宗教场所空间布局,提升宗教场所品质。他强调,一是宣传先行、做深做细思想工作,要深入调研,分层宣传,特别是团体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好信众引导工作;二是规划先行、合理安置宗教场所,应对宗教场所安置应进行总体控规,将其纳入整体建设规划,出台场所集聚的总体方案,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做到科学合理;三是配合中心、树立宗教形象,宗教团体要支持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打造“五个中心”等中心工作,改变传统观念,支持配合城中村改造,摒弃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大力发挥宗教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