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建立评价制度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7-08-18 17:46:5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民宗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建立“最多跑一次”服务评价制度。规定今后凡是群众来局办事,事后由办事群众对该局兑现“最多跑一次”承诺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廉洁自律等情况现场予以评价。这项制度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高了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知晓率。在推进民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该局针对有相当比例群众不清楚不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际情况,通过建立评价制度,对办事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再宣传、再发动、再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群众熟悉和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二是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每一次给群众办事,由该局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提供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并就具体工作事项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事流程、权利义务等内容予以明确,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建立评价制度也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一个直接与政府部门对话的平台和机会,使办事群众的权利行使更加有力、有效,更好地监督政府部门守住底线、依法行政。

三是提升了群众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满意度。自七月下旬建立“最多跑一次”服务评价制度以来,该局收到办事群众事后服务评价表30余件,满意率为100%。8月9日,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显宝到该局办理场所审批事宜后指出:“民宗部门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真正的利民便民之举,极大方便了信教群众办事,我对你们的工作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