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佛学院首届毕业生典礼顺利召开
时间:2017-08-18 17:48:5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温州佛学院首届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调研员金幸祥,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陈碎训,中共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郎国锋,温州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李海波、鹿城区民宗局局长韦龙成等出席毕业典礼。安福寺校区和太平寺校区全体学僧、教师、法师和常住180余人参加典礼。

陈振华副主任向温州佛学院2017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对毕业生和温州佛学院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出家初心,始终做一名爱国爱教,信仰坚定的好僧才;二是不辱办学使命,加快建设一支品德好、素质高、作风硬的师资队伍;三是不停办学步伐,开拓创新、把温州佛学院建设成为我省佛教教育的亮丽名片。

金国平局长对毕业生寄给厚望,希望同学们要勇于担当,要当好爱国爱教的举旗人,要做促进和谐的引领人,要当好持戒守法的带头人,要做好信教群众的贴心人。

智明院长和万如副院长分别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送上祝福,并希望诸位同学毕业以后,继续保持勤于学习的态度,不忘初心,实践“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这四弘誓愿,自利利他。

妙宇代表2017届本科毕业生作了精彩发言,她回顾了在温州佛学院的求学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四年前刚进校时的不安迷茫到现在的自信笃定,学院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时至毕业,她勉励所有毕业生不忘初心,用所学的知识去弘化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