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统战及宗教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17-08-18 17:59:22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泰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县统战及宗教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民宗所长,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童德平指出,县委统战部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加强干部对统战及宗教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提高干部处理矛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干部政策理论素养,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全县统战民宗工作水平。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理解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不断创新,以适应新形势的统战民宗工作需要;二是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要做到静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交流互动学;三是严明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效果,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统战民宗干部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全力打造“绿色发展、后发崛起”的泰顺统战铁军。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资深专家及领导授课的方式,开设“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与理论”“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如何多好基层宗教工作”四大专题讲座。授课老师将以生动的案例,阐述统战宗教政策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总结省、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中的成功做法,针对基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