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瓯江北岸成立第一个少数民族教育活动基地
时间:2017-08-22 15:26:42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7日,瓯北街道少数民族教育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永嘉县杜白集团(筹)举行,这也是永嘉县第一个少数民族教育活动基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杜国平和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源涌到场揭牌并讲话,县有关统战团体、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及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瓯北街道知联会4名代表与8名少数民族小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同时还进行了“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和“民族特色村共建”两个活动的签约仪式,以助力基地法律服务和援助县小长坑民族村。

瓯北少数民族教育活动基地位于瓯北杜白集团(筹)三楼,面积约80平方米,设有一个会议室和一个展览厅。作为企业、街道和县少数民族联谊会共建的交流宣传平台,基地将定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为少数民族提供联谊交流、免费法律咨询、公益法律援助等服务。

杜国平代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表示到会祝贺,基地的成立为少数民族们提供了一很好的交流互通平台,多年来瓯北城市新区(街道)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进步”民族工作主题,注重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建,注重发展少数民族融合,注重流动少数民族人员管理服务,注重吸收少数民族企业家安家创业,推动多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寄语希望瓯北少数民族教育活动基地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瓯北街道现有户籍少数民族和流动少数民族约2万人,涉及畲、土家、侗、苗、壮、蒙古、回等27个少数民族,是永嘉县民族工作重点镇街。今年以来,瓯北街道相继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8场次,建立提升了红蜻蜓集团民族鞋类展示厅和滨江社区民族风情长廊,积极开展“四小微”活动,切实把民族政策贯彻好、宣传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