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以“三深入三切实四突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7-08-03 14:51:2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日上午,温州市民宗局召开了全市民宗局长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民宗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民宗系统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以“三深入三切实四突出”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

一是要做好三个深入:深入结合民宗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重点做好视联网开发应用、应急机制建设、完善有关工作预案;深入做好十九大前后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维稳工作,落地有声地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寻梦中国·正言正行”“五水共治·五教同行”活动,办好宗教人士培训班等项目。

二是要做到三个切实:切实做好《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后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随时关注动态,确保思想坚固如堡垒,工作与时俱进不落伍;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积极参与农博会和森博会的筹备及其他相关民族工作;切实加强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建设,全力做好涉及省基督教两会换届的相关工作。

三是要突出四个重点:要突出大力推进非法宗教活动的依法治理,做到排查摸底到位,源头管控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处置工作到位,属地责任到位。要突出建立完善信息收集、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提高认识,明晰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一整套切实可行且行之有效的应急机制和预案。要突出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对涉及城中村改造的场所要摸清底数,牢把“减量提质”原则,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平稳有序推进整合工作。要突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民宗干部精气神,凝聚民宗系统正能量,以非比寻常的发展劲头、工作热情和落实力度,展现民宗干部新作为、干出民宗系统新业绩、开创民宗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