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召开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09-18 09:29:5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3日,温州市民宗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会议由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主持,副局长马建新对新旧条例进行对比解读。

马副局长对《条例》更新处进行重点标注和解释,鼓励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读懂读透新《条例》精神,以在日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方针政策。

金局在会议上指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细化了宗教事务管理内容,对宗教财产、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宗教互联网信息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规范,更符合宗教工作的实际,更具有操作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增加了针对相应禁止性行为的法律责任,明确了法人主体,清晰边缘,使执法人员有据可依,保护合法,制止非法。

金局强调,新《条例》打开了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新时代,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研读,反复推敲,融会贯通,在新《条例》正式启用后能及时运用,在宗教执法中掌握主动权。全局上下要抓住新《条例》出台的契机,不断提升民宗队伍素质,用理论武装大脑,用行动实践理论,使新《条例》成为推进我市民宗工作稳步上升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