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赴苍南开展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活动
时间:2017-09-25 09:47:3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为切实掌握和了解我市民族乡村精准扶贫的落实情况,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率调研组到苍南县开展民族乡村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凤阳畲族乡,实地考察了“杜鹃花海”和“云上畲乡”项目。凤阳畲族乡以该县旅游大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民族特色旅游,以项目带动扶贫,让畲族群众脱贫致富。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岱岭畲族乡,考察该乡1500亩的富源村特早熟柑橘精品园。该项目大力开发集旅游、采摘、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创意农业,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280人,实现产值500余万元,村集体收入100余万元。

黄寿龙认为,苍南县在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苍南县少数民族精准扶贫和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黄寿龙副主席对苍南县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要坚定不移、思想统一,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要求,关系各民族共同富裕、社会团结稳定;二要时不待我、坚持不懈,时刻不能放松,努力拉近同发达地区的距离;三要拉高标杆、统筹谋划,对照高标准高要求,在谋划发展上下功夫,不能停留在一般意义脱贫上;四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面对难题做到主动有为。

此次活动是温州市政协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系列活动之一,列入2017年市政协42个重点视察内容,计划历时一个半月时间,对我市7个民族乡镇等重点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结束将在温州电视台等媒体上以政情民意中间站形式,邀请少数民族代表、民族乡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等讨论交流民族乡村发展,传递百姓心声,向全市展示近年来民族地区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