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团体信息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7-09-28 17:45:5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下午,温州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团体信息工作交流会,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温州佛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明确重点,合力推进宗教信息工作,推动“微宣传”建设一要围绕中心,强化信息辅政作用。要及时准确反映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信教群众心声,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民宗部门工作夯实基础保障;二要把握趋势,强化外宣引导作用。通过强化外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讲出去,把情感传出去,教育和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依法管理,让社会大众看到宗教团体积极向上的一面;三是建设队伍,强化工作质量。各宗教团体建立健全信息工作机制,挖掘信息人才,深入基层,形成工作合力,多报送高价值高质量信息。

马副局长强调:自媒体时代,宗教团体信息工作是及时反馈宗教工作动态,传播宗教正能量、弘扬爱国爱教精神的有效平台。“温州民宗”微信公众号自开通以来,进一步畅通了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了信息公开、资源共享,为提升宗教管理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宗教团体作为民宗工作服务的主体,更应该加入到信息队伍中来,以自身影响力带动宣传,引导舆论。

随后,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对如何做好信息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改变了以往宗教团体信息工作上“不能讲”、“不敢讲”、“不会讲”的老思想,为信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推动了宗教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