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荣获"全国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称号
时间:2018-01-18 16:37:0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在中国气象局公布的第五批标准化气象为农服务县(市、区)和乡(镇)认定结果,泰顺县司前畲族镇被评为第五批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镇。据悉,此次被评为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共有150个,其中浙江省有10个,温州市仅司前畲族镇入选。

2017年以来,司前畲族镇围绕全力建设“畲族风情小镇”的总目标,根据镇党代会和人代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力开展国家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为强化气象为农服务标准化创建工作,以中央财政“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为依托,按照“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并在镇属范围内设置气象播报LED显示屏,为群众实时播报气象情况。

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建设是为了提高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公众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有效减轻气象灾害带来的影响,逐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自上而下的气象防灾减灾与乡镇自发、自下而上的气象防灾减灾相结合的防御体系建设。通过当地气象部门和地方应急管理部门认证,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意识,自动自发进行灾前、灾中、灾后各项灾害防御工作,降低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