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到文成道协走访调研
时间:2018-01-18 16:37:0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到文成县道教协会走访调研,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县委组织部长虞绍榜、县委统战部长季昌丰等陪同调研。

在走访调研期间,马永良认真听取了文成县道教协会会长陈思林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大家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马永良指出,道教是我国唯一土生土长的宗教,道教文化对中国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文成县委县政府对道教的发展非常重视,文成县宗教局非常支持县道协的工作,民宗局要切实履行好保护、管理、引导、服务的职责。

在座谈中,马永良还就文成县道协的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县道协要定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发挥道协决策层的作用;不但要完善制度,更要执行制度,以制度来实现民主管理;要积极响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号召,治理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继续做好道风道貌建设。

最后,马永良强调,当前县道协的工作重点:一是希望全县道教界人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的高潮,不断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扎实推进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二是希望全县道教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开创文成道教工作的新局面,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文成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