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多举措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营造浓厚民族团结氛围
时间:2018-10-12 11:28:1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9月是瑞安市开展的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瑞安市民宗局积极发动,全市各乡镇(街道)共同发力,多举措多途径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2018年瑞安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同时,瑞安市委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纳入市委9月工作要点。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月期间,我们采取多方位全覆盖方式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延伸至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村(居)、宗教场所、公园、车站、商业网点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乡镇(街道)纷纷在单位微信公众号开展每周民族知识宣传,刊出宣传栏专刊300余版,LED显示屏和横幅宣传300余处,发送短信6000余条,分发《民族宗教知识问答》等宣传手册2000余份,在瑞安市图书馆开展民族团结专版宣传等,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和谐社会环境。     

三是开展主题活动,深化宣传效果。以活动为载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知识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9月15-16日,瑞安市民宗局联合农工党瑞安市基层委员会开展送健康知识进民族村活动;通过瑞安民宗、瑞安日报等公众号开展线上民族宗教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点击量4万余次。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设摊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7次,举办民族团结专题讲座2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演出3场,平阳坑学校等8所学校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进课堂活动,汀田中心小学开展主题黑板报宣传和大课间民族操活动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013.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019.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028.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015.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009.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024.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