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召开全市宗教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0-22 17:33:5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温州民宗局召开全市宗教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努力提高新形势下基层宗教执法工作水平,切实有效维护宗教和睦稳定。各县(市、区)民宗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宗局汇报今年以来宗教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通报了全市行政执法办案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温州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围绕服务全市宗教工作大局,明确工作任务抓落实,规范执法程序促提升,组织联动执法强督导,全面推进宗教行政执法工作。今年全市办理执法案件共85件,取得较好成效。对下步全市宗教行政执法工作,马建新强调一要落实责任,整合力量。要认真分析宗教行政执法工作现状,整合执法力量,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工作责任。二要紧盯目标,加快办案。要组织进行案源线索的排查,进行梳理和初查,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三要认真整理,做好案卷。要做好现有案源线索的动态管理,做好正在办理案件的资料保管。要按照行政执法案卷整理和评查要求,逐个案件做好执法文书、相关资料的归档入卷。四要加强学习,提高质量。要总结提炼宗教行政执法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相互借鉴。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把握《宗教事务条例》的规定要求,结合执法实践,认真思考,努力提高办案质量。

会议还通报交流了全市宗教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对《温州市宗教行政执法办案参考手册(征求意见稿)》进行认真讨论。